:::

嬉遊碧潭闖關趣 熱烈登場

嬉遊碧潭闖關趣 熱烈登場
為宣導民眾正確健康的觀念,新北市政府衛生局與衛生福利部10日下午2時在新北市新店碧潭東岸廣場舉辦「102年新北市衛教主軸宣導活動」,現場規劃以西遊記人物為主題及搭配多項互動有趣的闖關遊戲,加上陽光涼爽的氣候,吸引不少親子全家一起共襄盛舉。
本次活動也邀請新北市政府相關局處及新北市中醫師公會、新北市營養師公會、耕莘醫院等11個民間團體共襄盛舉,並邀請新北市立仁愛之家以長者的不老精神炒熱現場氣氛,之後再由新北市私立吉莉安幼兒園舞蹈表演、烏克麗麗衛生宣導歡聲唱、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啦啦舞蹈社、新北市立頭前國中熱舞社活力四射的吸精演出,期望透過活潑生動的表演節目及豐富的闖關遊戲,讓市民朋友了解「健康飲食 正確用藥」、「二代戒菸」、「結核病防治」及「二代健保」等健康議題,並建立正確的健康資訊。
此外,衛生局配合宣導主題舉辦「新北健康小學堂嬉遊碧潭」競賽,由黃色小雞隊、建國國小隊、黑豬隊在12隊個參賽隊伍激烈角逐中脫穎而出,勇奪冠軍、亞軍、季軍,分別得到3千元、2千元、1千元禮券獎勵,讓各年齡層的市民朋友加深瞭解衛教主軸的健康知識。
活動中除了輕鬆活潑的表演節目、闖關遊戲及有獎徵答外,更有驚喜的摸彩活動,讓健康飲食、正確用藥、二代戒菸之各項服務、結核病防治以及二代健保等健康促進與衛生教育的觀念向下紮根,使民眾可以擁有正確健康的樂活生活,守護自己與家人的健康。
資料詳洽:衛生企劃科 顏忠漢科長 電話:(02)22577155分機1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