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反毒無菸大使選拔,等你來挑戰!

 

標題:反毒無菸大使選拔,等你來挑戰!
【新北市訊】為鼓勵青少年建立健康行為遠離菸毒,新北市政府衛生局與太平洋百貨雙和店合作,在12月15日於太平洋雙和店舉辦「反毒無菸大使選拔」活動,邀請青少年朋友以個人或組隊參賽,以「反毒無菸」為主題進行創意才藝選拔賽,內容須包含反毒、無菸的巧思,形式不拘,如創作反菸歌曲、創意反毒舞蹈、自製服裝走秀…等,評選前三名可獲得獎座、禮券及精美贈品,報名日期於即日起至12月6日止,有創意的青少年朋友請大膽秀自己。
依據調查,新北市高中職學生之吸菸率為15.9%,且有50%的青少年第一次吸菸的年齡在15歲前,青少年使用成癮物質,是從吸菸、喝酒、進而開始吸毒,衛生局透過創意才藝競賽活動,於青少年族群建立健康行為,使青少年遠離菸毒。
活動訊息登載於衛生局及太平洋百貨雙和店網站,報名專線:(02)8231-5555分機2500、或親自前往太平洋雙和店1樓服務台報名;另如需戒除菸害及毒癮醫療轉介相關疑問,可至新北市政府衛生局菸害防制網站http://www.health.ntpc.
gov.tw/福利好康攏底這查詢相關資訊、或免費菸害專線0800-63-63-63、毒品危害防制中心專線:(02)2257-0380、或免費戒毒成功專線:0800-770-885,都會有專人提供服務。
資料詳洽:衛生局健康管理科 林慧芬科長 (02)2257-7155分機1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