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抽驗市售「涼拌菜餚」35件全數過關

新北市政府衛生局抽驗市售「涼拌菜餚」35件全數過關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衛生局抽驗轄內餐飲店、超市、自助餐、飯店及量販店涼拌菜餚,結果35件均符合衛生標準。
衛生局呼籲業者,加強衛生自主管理,如工作人員、製作或販售場所環境、容器設備、原物料品質衛生等。大腸桿菌及大腸桿菌群常被用來作為監測食品是否遭受污染,或製程有無衛生缺失的重要指標。如檢出超過標準,則表示食品在製作過程中,可能因人員的衛生、疏忽、食材、器具或包裝過程受到污染,另常溫下不當保存更易助長微生物的繁殖。本局並已針對相關食品業者辦理衛生講習,輔導業者對於食品製程及操作之衛生觀念,以符合食品衛生相關規定;若違反衛生安全及品質之標準,依食品衛生管理法第17條規定爰依同法第48條規定處新臺幣3萬元以上300萬元以下罰鍰。
另外,民眾購買涼拌菜餚時,應選購具有信譽的店家,或儲存於冷藏設備中,購買後應立即食用完畢,如不立即食用,應儘速放入冰箱,以避免微生物滋長。詳細內容可至衛生局網站-http://www.health.ntpc.gov.tw,「焦點新聞」專區查詢。
資料請詳洽:衛生局食品藥物管理科 科長林冠蓁 電話:2257-7155分機 1300

備註:本表僅列出檢驗出項目
檢驗項目:大腸桿菌(標準:陰性)、大腸桿菌群(標準:小於1000M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