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衛生局11月份抽驗「免洗筷」20件全過關

新北市政府衛生局11月份抽驗「免洗筷」20件全數過關
新北市政府衛生局11月份抽驗轄內連鎖賣場、超市、超商及五金百貨行,抽驗「免洗筷」檢驗過氧化氫及二氧化硫含量,檢驗結果20件全數過關。 
衛生局食品藥物管理科長林冠蓁表示,依免洗筷衛生標準,二氧化硫最大容許量為500ppm、過氧化氫則須為陰性。而一般免洗筷在製作過程中,為了保持較好的賣相,常會使用二氧化硫及過氧化氫作為漂白劑,以防止筷子變黃、變黑以及發霉,但若不慎誤食過多的二氧化硫,會造成呼吸道方面的疾病,如呼吸困難、甚至有引發氣喘等風險。而成品中禁止殘留的過氧化氫(俗稱雙氧水),若食入高劑量的過氧化氫,可能引發急性腸胃炎的症狀,食用者會有噁心、嘔吐、腹脹、腹瀉及皮膚刺激等不適症狀。 
新北市政府衛生局鼓勵民眾響應環保,以環保筷取代免洗筷,共同為環境盡一份心力。相關內容可至衛生局網站http://www.health.ntpc.gov.tw「焦點新聞」及「食品水質檢測結果」專區查詢。
資料詳洽:
衛生局食品藥物管理科 林冠蓁科長 電話:2257-7155 分機1300 
※免洗筷衛生標準:
過氧化氫【標準:陰性】
二氧化硫【標準: 500ppm以下】

抽驗名冊如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