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接種疫苗提升保護力  第12期第1階段10/22開打

接種疫苗提升保護力  第12期第1階段10/22開打
新北市BNT、AZ、默德納預約率近100%

 
  【新北市訊】新北市10月22日至10月27日連續開打六天,要集中施打多達AZ、莫德納及BNT三種疫苗,施打地點包括28處中大型社區站、29區衛生所、39家醫院及400家診所,開放對象為第12期第1階段平台對象及里鄰系統分區分里安排之65歲以上(包原住民55歲以上)長者。中央預約平台系統報名踴躍,新北市BNT、AZ、默德納提供施打量約48萬3千人,是全國最多,預約率近100%,平均一天接種人數達8萬人,因此開設最大型的五股工商展覽館,以因應龐大的接種量能需求。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日前往五股工商展覽館接種站關心接種情形,感謝醫護同仁辛勞,他表示,第12期疫苗接種三種疫苗齊開打,加上疫苗數量最多,是醫護負荷最大的一次挑戰,新北醫護比是六都最低,非常感謝所有新北醫護的辛勞盡全力協助疫苗接種作業,守護民眾健康。
 
  中央COVID-19公費疫苗預約平台截至10月20日中午12時預約結束,五股工商展覽館開出可預約量3萬5千人,預約率近100%,今(10/23)日就有5千500人已預約接種BNT第一劑疫苗,提醒預約成功的民眾,確認接種地點,備妥身分證及健保卡依照預約的時段前往施打,以避免人潮擁擠及群聚,現場等待時,請全程戴口罩及保持社交距離。
 
 衛生局指出,第12期第2階段(10/28-11/3)會提供100%登記名額,供符合資格民眾預約接種。呼籲民眾儘早至中央COVID-19公費疫苗預約平台意願登記及預約完成疫苗接種,產生足夠保護力,保護自己也保護家人。

資料詳洽:高詩琪秘書 電話:(02)22577155分機1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