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國內新增實驗室感染本土個案 新北快速精準疫調採檢接觸者採檢均為陰性

國內新增實驗室感染本土個案 新北快速精準疫調採檢接觸者採檢均為陰性

【新北市訊】國內12月9日公布新增的本土病例(案16816),居住在汐止區,工作地在台北市,是中央研究院實驗室研究人員,新北市第一時間快速啟動疫調及採檢等防疫作業,匡列66名接觸者,其中44名居家隔離,經採檢結果PCR均為陰性。

新北市衛生局長陳潤秋表示,12月9日接獲通報後,新北團隊快速啟動防疫應變措施,衛生局、警察局、區公所同步展開疫調及匡列採檢作業,個案活動範圍大多為工作地台北市南港區和居住地新北市汐止區,活動足跡場所包括商店門市、餐廳、百貨商場、車站等地點,環保局立即動員除針對確診個案住家進行清消作業,也對公共足跡場所周圍200公尺的可能路徑,包括店家騎樓、街道進行清消,衛生局也通知店家進行內部清消作業,並鼓勵相關人員進行篩檢做好自我健康監測,呼籲同一時間有去過這些地點的民眾隨時留意健康狀況,戴口罩、勤洗手消毒,身體有不適就不要上班、上課。

衛生局長陳潤秋表示,目前該個案新北共匡列66名接觸者,其中44人安排至集中檢疫所進行隔離,22人列自主健康管理。66人均已完成採檢,目前63人採檢結果PCR均為陰性,3人檢驗中,其中個案有密切接觸的44名居家隔離者,檢驗結果全數為陰性,衛生局會密切監測相關接觸者健康狀況,並持續擴大疫調進行防疫作為。

新北市鼓勵民眾篩檢,全市31處篩檢站持續提供服務,其中位於汐止國泰社區篩檢站,除了原週一至週五上午篩檢時間,再增加12/10週五下午及12/11週六上午時段,民眾有需要都可前往採檢。

市長侯友宜表示,新北大型活動將視疫情做滾動式調整,目前新北市歡樂耶誕城活動暫不受影響,呼籲民眾進入新北歡樂耶誕城燈區內參觀、拍照時,請「全程佩戴口罩」;活動場域內「禁止邊走邊吃」,如有飲食需求者請至飲食專區,並配合飲食專區之實聯制、體溫量測及酒精消毒等防疫措施;進入遊樂設施、商店、市府大樓請配合量測體溫。在居家隔離、居家檢疫或自主健康管理期間者,應留在家中,避免參與活動。

資料詳洽:新北市衛生局秘書 高詩琪 2257-7155#1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