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北春節疫苗接種不打烊 持續提供民眾接種 提升保護力

   【新北市訊】因應國內Omicron變異病毒株疫情蔓延,為照護市民健康,新北市春節期間疫苗接種不打烊,除在中和環球購物中心增開機動疫苗接種站,同時鼓勵診所於春節期間持續提供民眾接種服務,將有33家醫療院所從年初三就開始陸續開診施打,呼籲符合接種資格民眾把握機會儘早接種,保護自己也保護家人,安心過好年。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日前往中和區前國防管理學院中正堂關心長者接種情形,感謝醫護同仁盡全力協助疫苗接種作業,守護民眾健康。侯市長表示新北市截至1月23日第3劑的接種完成率為18.3%,65歲以上長者及慢性病患者都是新冠肺炎重症的高風險族群,新北市至1月30日前有9處中大型社區接種站、20家醫院及13間衛生所持續提供長者(含55歲以上原住民)安心接種服務,提醒長者依區公所安排的時段踴躍至現場接種,未曾接種過COVID-19疫苗的長輩亦可與當地區公所聯繫,或至新北市COVID-19疫苗合約醫療院所預約施打。
    侯市長表示,為守護市民朋友健康,新北市春節期間疫苗接種不打烊,將在中和環球商場開設「機動接種站」,提供莫德納或BNT疫苗隨到隨打接種服務,服務期間從1月27日至1月30日(小年夜),除夕、初一休息,接著2月2日(初二)至2月6日(初六),一共9天,每天下午1點30分至4點30分、下午5點30分至8點30分兩個時段,天天提供1千個名額,接種1、2、3劑都可以,鼓勵大家趕快接種疫苗提升保護力。
    衛生局另提醒,第20期中央1922疫苗預約平台已預約完成,考量農曆春節假期將至,為避免人流交會增加染疫風險,提醒已預約成功民眾,務必備妥健保卡及小黃卡,依照預約時段準時前往施打,儘早接種,才能及早獲得保護力。

資料詳洽:許科長玉芬 電話:02-22577155分機1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