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華女足隊為國爭光平安返台 新北集中檢疫中心專業醫療照護健康

中華女足隊為國爭光平安返台 新北集中檢疫中心專業醫療照護健康

   【新北市訊】遠征印度的中華女足代表隊參與「2022年亞洲盃女足賽」期間,不敵當地嚴峻疫情染疫,36名團員2/8傍晚搭乘專機返台,其中6名隊員及1名職員共7人隨即安排入住新北泰山集中檢疫中心,由專業醫療團隊加上檢疫中心配置的遠距關懷醫療照護,讓球員們得到最好的醫療照護,目前球員們的健康狀況都穩定。

   新北市衛生局表示,女足代表隊入住的泰山集中檢疫中心設有醫療組,由輔大醫院專業醫護團隊進駐,輔大醫療團隊同時具備運動醫學相關專業,亦能對應國家代表隊需求。入住相關生活安排,則由飯店的團隊負責入住、食宿、提供物資及環境衛生等事項。安全組則由新北市警察局及保安警察大隊負責安全檢查及戒護等工作。

  除了安全舒適環境外,泰山集中檢疫中心內設置「遠距數位關懷中心2.0」,入住後只要下載「新北i-care健康雲」app,透過房內具藍芽功能血氧機,就能即時將血氧等生理數據上傳到遠距關懷中心,經由紅、黃、綠燈的預警辨識,讓醫護人員功能即時掌握住民的健康狀況,同時還能透過app留言、視訊即時溝通,照護女足代表隊的健康。

   集中檢疫中心準備的餐點兼具家鄉美味和營養均衡,同時因應球員們隔離時的運動需求,貼心準備了瑜珈墊讓球員們好好運動放鬆心情,讓球員們感受家鄉的熱忱歡迎,開心地紛紛自拍照片感謝大家的關心與照護。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非常感謝這群奮力拚戰的女孩們,努力闖過一關又一關的考驗,不曾氣餒奮戰到底,市長特別準備了「平安祥虎」福袋及三峽茶點禮盒,送給不畏疫情為國爭光的女足代表隊,謝謝女足隊的付出,新北市有專業團隊,從膳食的準備到輔大醫療團隊進駐的運動醫學專家,一定會盡全力守護大家的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