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府醫護團結一心 市長慰問中和積穗社區篩檢站醫護人員

    【新北市訊】為感謝醫護人員於疫情嚴峻時期,全力協助新北市防疫工作。市長侯友宜今(13)日特地前往新北市中和區怡和積穗社區篩檢站慰問第一線醫護人員,以肯定及感謝大家默默在崗位上守護市民的健康。
      侯友宜市長表示,怡和醫院為本市第一個非急救責任醫院投入防疫工作的地區醫院,去(110)年5月中旬疫情爆發時,立即響應市府號召,於中和區積穗活動中心開設社區篩檢站,為市民朋友提供篩檢服務,至同年8月底結束階段性任務,累積服務近萬人次。又於今(111)年疫情嚴峻時期,再次接受市府徵召,於同地點再度開設社區篩檢站,現已服務4千餘人次,而新北市的累計篩檢量至今已超過86萬人次,單日篩檢人數最多達1萬1,514人次。
     因應5月26日起「快篩陽性經醫師判定確診」政策正式上路,PCR篩檢需求大幅下降,社區篩檢站逐步轉型為「執行PCR採檢」及「快篩陽性確診確診判定」雙線並行,因民眾採檢需求逐漸降低,新北也陸續調整篩檢站服務量能,讓醫療量能的重心回歸急重症之照護,包括板橋江翠社區篩檢站已調整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五上午08:30~11:30;汐止社區、三重小巨蛋、林口恩樺3處社區篩檢站已經於6月11日結束服務,接續中和積穗社區篩檢站及板橋永安社區篩檢站也將於6月15日完成階段性任務後退場。
     侯友宜市長感謝怡和醫院全力協助。在疫情嚴峻時期秉持無私奉獻的精神為新北市民服務,更要感謝堅守崗位的醫護人員,盼怡和醫院能秉持初衷克職責,持續提供優質醫療照護,守護市民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