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幸福捕手(自殺防治守門人)宣導課程

自殺防治為21世紀全球衛生工作重點之一,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的報告,預計2020年全球十大死因當中,自殺將名列第九位(已開發國家為第八位)。

衛生福利部自殺防治中心統計,約有「6成」想自殺的人在行為前曾發出警訊,例如:情緒變得很低落,或是行為模式出現顯著改變。為此,新北市政府衛生局自民國99年起即以加強自殺防治社區網絡為目標,首創「幸福捕手,BHC-5L」計畫,以棒球投、接、捕的概念比喻當人丟出自殺訊號時,後續該如何回應此訊號及提供協助。

此課程分為三大領域(校園、職場、社區)執行,全面提升民眾「正向思考」及面對壓力事件之「即時轉念」的概念,獲得重新面對問題的能力。

 

歡迎點選線上課程直接學習:

幸福捕手有你有我專區

https://elearn.hrd.gov.tw/info/10029018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H0T7d4YTo1g

 

幸福捕手專業版

https://elearn.hrd.gov.tw/info/10029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