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興、偽裝毒品專區

 毒品偽裝 到底有哪些?

現今藥頭們為求隱藏毒品、吸引民眾購買偽裝方式不斷推陳出新,讓人防不勝防......(點我)

 

偽裝毒品 的危害該如何防止?

偽裝方式越來越精緻,越來越看不出,該怎麼辦......(點我)

 

 


毒品偽裝 到底有哪些?

►小熊軟糖?! ►水果口味溶粉?! ►口含錠?!

    毒小熊軟糖與一般軟糖外觀相似,警方研判是用食用膠、色素、糖等材料,再添加毒品MDMA(亞甲二氧甲基苯丙胺,一種化學合成毒品,可刺激腦部衍生興奮與愉悅感),施用方法是直接嚼食。

    毒品用知名品牌軟糖包裝,據傳一顆軟糖要價不斐,一顆軟糖喊到600元,該牌軟糖有在市面上販售,若不沒有接觸毒品的人多吃了,輕則昏睡、暈眩、失意,重則可能休克死亡。

 「Happy粉」是新型態的K他命,聞起來有草莓果凍的香甜味,不像傳統K他命會有燒塑膠臭味,較不容易分辨。
    「Happy粉」呈粉末狀,屬水溶性,不同顏色有不同味道,紫色是葡萄味、青色是青檸檬味、粉紅色是草莓味、橙色是橘子味等;多數以密封錫箔紙包裝,一小包約重7.7克,每包價格1,750~1,900元,比一般K他命高。
    「Happy粉」混入飲品即溶,飲用者會全身發熱,香港警方還擔心被不法之徒作為迷姦藥,呼籲女士們特別留意。

小心!強姦藥偽裝成口含錠竄市面    添「葡萄味」掩蓋刺鼻味

高雄警方查緝毒品,在車內找到百公斤開趴用的K他命,其中還有首次查到的「葡萄口味」K粉,企圖在吸食時掩蓋味道。而警方就說,水果口味的毒品目前流竄市面,其中FM2偽裝成葡萄口味口含錠,只要一片就會讓女性昏死,千萬要小心。

 ►王子麵?! ►咖啡包?! ►枇杷膏?!

毒品換新衣? 「王子麵」新包裝上市
    毒販藏毒的手法愈見犀利,用咖啡包、奶茶包來偽裝已經不夠看,有人已開發出「王子麵」的新包裝了。

    臺北市警察局松山分局攔檢一名形跡可疑男子,意外發現3包內藏毒品的王子麵,男子還誆稱真的是零食,嘴饞時要拿來吃,員警一打開包裝,沒有看到王子麵,反而看見二級毒品安非他命,男子百口莫辯,警方遂其帶回偵訊。

「送1杯咖啡來」 竟成毒品交易暗語
藥頭看準摻有K他命的毒咖啡包可直接沖泡飲用,完全看不出在吸毒,警方在臨檢時也不易察覺,因此利用暑假期間專到夜店鎖定年輕學子販售,還以「送一杯咖啡來」透過訊軟體做為毒品交易暗語大賺不義之財。
 
「標榜天然」 毒品添枇杷膏仍被逮
警員立即以毒品試劑檢驗枇杷膏,結果檢驗結果呈現搖頭丸成分陽性反應。犯嫌才坦承異想天開將毒品參入枇杷膏吸食,藉此規避警方查緝。
►果凍?! ►郵票?! ►雷神巧克力?!
毒品變果凍 越變越毒
一位20歲酒店妹藉其工作之便,在同業間招攬「搖頭趴」,並以暗號「果凍」、「煙」做為毒品交易暗語,將搖頭丸磨成粉加入果凍中,還說口味贏過「盛香珍」,警方獲報後將她逮捕,依毒品罪嫌移送法辦。
毒郵票進階版 整張可食用
毒品花招百出!警局查獲32歲男子持有29包毒郵票,發現假郵票的背面塗有搖頭丸、K他命等混合毒品,且郵票紙張為可食用的糯米紙材質,可直接含在口中或溶於水中,十分特殊,警方積極追查毒品來源。
毒品包成雷神巧克力 父母注意!
毒品裝成巧克力,父母要替學童注意!台北市大安分局10月查獲一毒品入侵校園案,發現毒販把二毒品搖頭丸、三級毒品K它命以白巧克力糖果外型、仿超夯的日本雷神巧克力包裝掩護,入侵校園。刑事局呼籲父母應注意這個問題。

 

 
►茶葉?! ►爆米花?!  
「恰特草」,俗名布希曼茶(Bushman""s tea)、迷拉(miraa)、東非罌粟等。因為葉子、莖和花蕾含有卡西酮(cathinone),咀嚼或食用會使人感到興奮,但當其藥力退卻之後,使用者多會感沮喪、邏輯混亂、什麼也不想做等,所以容易有心理成癮現象。
長期使用更會使人產生厭食情緒,導致營養不良,降低人體免疫力,從而感染各種疾病。另使用人出現心肌梗塞死亡、肝功能衰竭或罹患口腔癌等情形也相當常見。
由於恰特草的葉子曬乾後,外觀跟茶葉非常相似,而且連服用的方式也跟茶葉類似,可沖泡飲用,大家得多加留意,小心包裝或來路不明的,以免被有心人士利用,誤喝或誤食發生意外。
調查局航業調查處破獲國內首宗夾帶大麻餅乾來台案,「一包大麻餅的純度相當一根大麻菸」,這批大麻餅乾包括起司方塊餅、焦糖爆米花及五彩米菓等口味。
雖然毒梟企圖以餅乾香氣掩蓋大麻的氣味,但仔細聞還是有大麻的刺鼻味道。藏在行李中,仍被緝毒犬嗅出。
航調處高雄調查站表示,食用大麻餅乾後,會出現心跳加快、妄想、幻覺、對周遭事物漠不關心的「動機缺乏症候群」,作用與大麻相同,會讓人染上毒癮。且大麻在我國屬二級毒品,運輸或販售將面臨無期徒刑或7年以上有期徒刑。
 

偽裝毒品 的危害該如何防止?

其實,毒品的偽裝五花八門、日新月異,真的是防不勝防。所以,知道再多的變裝招式,都比不上一顆堅定拒絕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