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婦幼保健-安心出生平安長大

婦幼保健-安心出生平安長大

  1. 懷孕前:
    好孕趁早,高齡婦女易發生不孕、流產、早產、死產、高血壓、妊娠糖尿病等高危險妊娠合併症的風險增加,且隨著準媽媽年齡升高,胎兒低出生體重、染色體異常或發生其他先天缺陷的機率也隨之提升。及早規劃人生大事,適齡婚育很重要。
  1. 高齡產婦風險高「適齡生育」很重要!

https://mammy.hpa.gov.tw/Home/NewsKBContent?id=400&type=00

二、懷孕中:

() 定期產前檢查的重要性。

() 孕期需注意之注意事項,如飲食、體重控制、不良習慣(如菸、

    )的危害等。

() 須注意的危險徵兆或早產徵兆,如腹痛、出血、胎動減少等。

(四) 哺育衛教資訊。

  1. 新北市周產期高風險孕產婦計畫合約院所提供高風險孕產婦衛教及關懷服務(合約院所名單,請至下列連結查詢)

https://www.health.ntpc.gov.tw/basic/?mode=detail&node=8519

三、生產後:

新生兒照護資訊、早產兒照護資訊及產後憂鬱症預防等。

  • 早產兒居家照顧

https://www.hpa.gov.tw/Pages/List.aspx?nodeid=1626

 

媽媽族懷孕生產篇

第1篇 適齡生育 母子均安

第2篇 為什麼懷孕要定期產檢?

第3篇 產後照護這樣做

 

其他孕產婦相關資源

  • 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孕產婦關懷網

https://mammy.hpa.gov.tw/

  • 孕產婦關懷諮詢專線

 

最後更新時間:110年5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