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二代戒菸服務

 二代戒菸服務

1.    二代戒菸治療試辦計畫:

「實施二代戒菸治療試辦計畫」將門診及住院、急診病人都納入戒菸治療適用對象,對戒菸用藥比照一般健保用藥,病人每次處方,所負擔藥費不超過200元,低收入戶、山地原住民和離島地區不需要負擔藥費。全國約2,000多家醫療院所提供此項服務,不僅大幅降低戒菸治療的經濟負擔,更有立即的健康效益。
呼籲吸菸的您,下定決心戒菸,不論為自己、為健康、為關心您的人,你戒菸,我挺你-全人全程全面,祝您成功戒菸,健康又幸福!
新北市各區衛生所和合約醫療院所可提供戒菸服務,民眾可上「門診戒菸治療管理中心」查詢

2.    戒菸專線服務:

服務對象:吸菸者本人、家屬或朋友
服務方式:使用市內電話、公用電話、手機,撥打免付費專線0800-636363
服務時間:星期一~9:00~21:00(除過年期間與週日外,國定假日照常服務)
服務內容:
(1)提供專業國、台、英等語言戒菸諮詢與諮商服務。

(2)視需要免費提供戒菸手冊、轉介至門診戒菸或社區藥局接受服務。

(3)針對戒菸者個人情況,協助擬定戒菸計畫,主動進行持鑟戒菸關懷。

(4)服務結束後,持續進行1個月、3個月、6個月及1年的電話追蹤。
戒菸專線服務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