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農藥殘留檢驗

1.檢驗方法:

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公告之檢驗方法「食品中殘留農藥檢驗方法-多重殘留分析方法(五)」及「食品中殘留農藥檢驗方法-殺菌劑二硫代胺基甲酸鹽類之檢驗(二)」。
 
2.檢驗成分:
 
包括蔬果類、穀類、乾豆類、茶類、香辛植物及其他草本植物等食品中Abamectin 等共 373 項農藥。
 
3.檢驗小知識:
 
農藥使用係為防止農作物遭受病蟲害或抑制雜草生長,隨著健康意識抬頭,農藥使用是否過量及其殘留量是否影響健康,一直是國人關注的議題。現今農藥殘留檢驗是以國際通用之QuEChERS (Quick、Easy、Cheap、Effective、Rugged、Safe) 前處理技術結合液相層析串聯質譜儀(LC/MS/MS)及氣相層析串聯質譜儀(GC/MS/MS)來分析,利用質譜儀可精確定性與定量之優勢,同時檢測311項農藥,以確保農產品之安全。本實驗室農藥殘留檢驗通過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之認證,並為食品藥物管理署指定之「農藥殘留專責實驗室」。為維持檢驗品質,持續透過參加英國FAPAS及食品藥物管理署舉辦之國內外能力試驗,確保檢驗技術可與國際接軌。
 
農藥殘留檢驗 
 
 
4.本項目通過TFDA實驗室認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