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杜絕不法新冠病毒快篩試劑於市面上流通販售,啟動「家用新冠病毒快篩試劑輸入及販售業稽查專案」

因應本市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升溫,由於COVID-19家用抗原快篩試劑能快速檢出可能的隱藏感染源,成為重要之防疫工具,故民眾對於快篩試劑需求量大增,本局從111年度迄今,稽查不法快篩試劑家次共計21件,查獲違規取締共9件,違規率高達43%。

杜絕不法新冠病毒快篩試劑於市面上流通販售,防止疫情擴散,本局亦配合中央政策啟動「家用新冠病毒快篩試劑輸入及販售業稽查專案」,針對經食藥署緊急授權(EUA)核可之家用COVID-19快篩試劑之轄內輸入及販售業者共8家業者,查核家用新冠病毒檢驗試劑之外盒上印製中英文品名、型號、製造業者等資訊之標示,以及說明書、各配件種類及數量,是否與原核准相符。

為保護市民免於使用非法試劑,本局持續加強稽查COVID-19快篩試劑輸入及製造業者,對於市售家用新冠病毒快篩試劑亦審慎監督管理,並提醒市民購買家用快篩試劑時,應確認是否有核准字號及國內負責廠商等資訊,且按照使用說明書之操作步驟,正確使用家用新冠病毒快篩試劑,保護自身及家人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