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蛋品抽驗

     近來又發生芬普尼蛋品事件,新北市衛生局鑒於蛋品為民生重要食材,為確保民眾之食品衛生安全,已將蛋製品業者列入例行性稽查重點。衛生局於3月份針對盤商抽驗20件生鮮蛋品,檢驗動物用藥殘留、農藥殘留,檢驗結果尚符合規定。
     是否殘留動物用藥無法透過外觀、氣味辨別,選購時注意蛋的外觀必須完整無破損,外觀潔淨、沒有糞便、污泥等污染物,表面無污斑或變色,如購買盒裝洗選蛋時,應認明履歷標章,最好可選擇具有公信力之認證產品(如CAS、GMP) ,注意其外包裝是否明確標示品名、淨重、有效日期、製造者等項目,避免購買來源不明的蛋品。
     為維護民眾食用蛋品衛生與品質,新北衛生局仍持續加強抽驗蛋品檢驗及產品來源與流向稽查,針對蛋品行、加工場所、攤商、生鮮超市、餐飲及餐盒業、學校及其他機關團膳等業者加強稽查,並輔導食品業者要落實自主管理,遵守食安法相關規定,以確保消費者市民吃得安心吃好蛋 。
 蛋品抽驗抽驗抽驗抽蛋抽驗蛋蛋抽驗蛋品抽蛋抽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