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釣蝦場抽驗

     「釣蝦」是饒富趣味的娛樂活動,也是臺灣民眾特殊的休閒文化,釣蝦場內可體驗親手釣蝦樂趣,又能同時享用美食,因此釣蝦場所提供之餐飲衛生安全,與消費者權益至為相關。
坊間傳聞業者為成本考量,在釣蝦池內添加藥劑,以維持蝦類健康、保持活力,其實,蝦類養殖過程中添加非法藥物或過量添加合法藥物,將對人體產生危害。為維護消費者權益,新北市政府針對轄內之釣蝦場進行抽驗,檢驗動物用藥,共抽驗蝦子20件,結果有2件被驗出不符合規定,除了立刻通知業者停止提供該批違規產品,並追溯問題蝦子來源。
      釣蝦場多半附有烘烤設備,供民眾自行烹煮食用,亦或提供代客料理服務,讓釣客能現釣、現烤、現吃,故衛生局同時針對現場烹調器具及環境進行良好衛生規範查核及輔導,建議愛好釣蝦活動之民眾,現釣烹煮須先清洗乾淨,避免直接火烤,且蝦類必須全熟,切勿生吃,方能在大飽口福之餘,身、心徜徉垂釣之樂趣。
吊蝦場環境蝦場抽驗掉蝦抽驗查核烘烤設備抽蝦蝦抽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