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水站水質抽驗

        由於國人對自來水安全有疑慮,自來水的氯味及煮開之後產生的白色水垢,也常民眾觀感不佳,於是,消費者外出時寧願多花錢購買包裝水,家庭使用則購買加水站之蒸餾水或過濾水,因此加水站業者由南一路擴展到北部。由於加水站普遍廣為民眾使用,新北市政府衛生局將轄內投幣式加水站之水質列為抽驗重點,共抽驗15件,結果均尚符合規定。
       稽查檢查項目包括水源來源、定期更換濾心、清洗記錄、標示廣告及環境衛生等,購水時除了注意加水站四周環境、管線及儲存設備是否清潔完好外,加水設備應張貼「水源水質檢驗證明」等檢驗報告、負責人(廠商)名稱、聯絡地址電話與設備維護紀錄等自主管理事項,及於明顯處加貼「應煮沸、不得生飲」之警語,並再次提醒民眾從加水站購買的水,要比照家中的自來水,確實煮沸後再使(飲)用,以確保飲水安全,本局將持續執行加水站之稽查及抽驗,以保障消費者飲用安全。